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创作《丰收兴化》儿童画荣获共青团中央主办“美丽家乡”活动二等奖
2021-04-15 20:3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历时4个月,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主办的“美丽家乡”2020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即将落下帷幕。我市兴化景范小学学生王亚萌的儿童画《丰收兴化》荣获二等奖。

活动组委会共收到8万余幅作品。经过艺术指导单位专业评审,最终1286幅作品脱颖而出。

8岁的王亚萌,是兴化市景范小学二年级学生。《丰收兴化》创作于2020年兴化农民丰收节期间,描绘了勤劳聪慧的兴化农民种植家乡特色农作物,发家致富,住上了漂亮的别墅的画面。

“兴化农村大丰收,新建的大别墅里葡萄架上挂满了葡萄。我请兔子大风车和可爱的稻草人帮忙看管着田地,田野里长满了西瓜、芋头、南瓜、草莓和玉米,可热闹了!”王亚萌讲述了她创作的初衷。

据她的妈妈朱小琴介绍,王亚萌学习儿童画2年多了。去年7月底,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让孩子们画新农村的景色。在美术兴趣班徐老师指导下,王亚萌花了5个多小时,创作完成了大4开画幅《丰收兴化》。

该作品于去年10月参赛,12月收到入围喜讯,最终荣获兰芷奖(二等奖),作品将参与全国一线城市巡展,这让王亚萌和她的指导老师非常开心,他们表示今后会创作更多与兴化有关的绘画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兴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