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中生出走两天 民警调阅30小时监控找回
2021-04-13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8日下午1点左右,罗女士急匆匆跑进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报警,称其14岁的儿子小李因和家里人闹不愉快,自4月7日凌晨离开家以后,至今未归,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报后,民警详细了解小李离家出走时的衣着、体貌特征等相关情况,并根据罗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调取小区周边的视频监控,却发现小李消失在监控盲点,一时不知去向。

见此情形,罗女士十分着急,民警耐心安抚罗女士,并立即请求上级部门协助查找。同时,民警继续对小区周边路面视频监控进行调阅,提醒罗女士通过老师、小李同学等联系人扩大查找范围。

4月9日傍晚6点左右,经过近30个小时不间断的视频研判、走访调查,民警终于发现了小李的行踪,并在一处闲置仓库内找到了离家出走2天的小李。随后,民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并立即通知其母亲罗女士。没过多久,罗女士赶到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小李,罗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但小李却拒绝跟随母亲回去。

为了稳定小李的情绪,民警化身“知心叔叔”,与小李聊天,跟他分享自己青春期的一些经历。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小李被民警的真情所打动,打开了心扉,向民警道出离家出走的真实原因。男孩哭着称自己跟家人置气,主要是觉得自己在父母面前得不到重视,父母很少花时间陪伴自己。了解男孩的内心想法后,民警一边劝导小李要与父母坦诚交流,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一边提醒罗女士要细心关注青春期孩子的思想动态,注意管教方式方法。

在民警长达半小时的耐心劝说下,小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跟随母亲罗女士回家,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情况。临行前,罗女士一再感谢民警帮其找回儿子,还帮忙开导劝说,并表示今后将与儿子多交流沟通,增进理解。

警方提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性格多较执拗,在日常的教育中,家长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和孩子沟通、多听听孩子的想法。(李钰 唐钰 刘小芳)

标签:民警;女士;离家出走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