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来媳”告别黑户 夫妻俩联名送锦旗
2021-04-12 13: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有了身份证,兴化市周庄镇周泽村“外来媳”欧阳长英的生活发生了重要转变:告别了“黑户”,厂里也能顺利为其办理各种保险和工资卡。

“日子会越来越好,感谢周庄派出所的民警们。”今年55岁的钱荣林高兴地说,夫妻俩决定赶制一面锦旗答谢民警。

3月27日上午,一面写着“热情服务,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经钱荣林转交到派出所民警手上。

欧阳长英原籍贵州台江县,后户口迁往湖南。而与钱荣林结婚后并未将户口迁来本地,没有身份证的她生活上遇到了各种困扰。

不久前,社区民警与网格员、平安义工在走访过程中接到了夫妻俩的求助。而为其办理户口时却是一波三折,由于欧阳长英不识字,原户口迁往湖南什么地方并不清楚。同时,欧阳长英将自己的名字错说成“杨长英”,导致民警网上查询走了很多弯路。最终,该所决定特事特办,去周泽村实地调查走访形成材料,并按规定向兴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呈报,从而为其顺利办理了户口登记,并办理了身份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