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很难露面,微寒和微暖交错出现
2021-04-02 21:3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天、明天以及3日、5日,咱们都将被雨水包围。接下来这段时间,春天以及清明时节的气候特点将充分展现:有时,阳光四溢,暖意融融;有时,电闪雷鸣,雨绵绵不绝;微暖和微寒交错出现,空气里始终充盈草木的芳香。

这段时间的泰州,阳光不会持续太久,雨水却是时不时就来,有时大,有时小;有时温柔,有时强悍。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15~16℃,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18~19℃。

因为缺少了阳光的照射,气温会稍微下降一些。不过,这是和有太阳的时候比,要是和前一段的气温比,现在就算是阴雨天多,市区最高气温也在15-18℃,最低气温12-14℃。目前来看,等雨停要到4日了,而且4日云层较厚,阳光只会偶尔露面,到了5日雨又会下起来。

这几天的雨都是因为冷暖空气交汇导致的,而且如果它们“掐”得厉害,还很容易出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所以除了雨,还要小心雷。不过,下雨也好,打雷也罢,都预示着暖湿气流正在努力北上,春天会在这样的雷雨中越来越暖。

进入4月,到处都是一派春到深处的景象。不辜负大好春光,当然就是要跟着时令,做一些最时令的事情。比如放风筝。清明过后,只要不下雨,都是放风筝的最佳时光。此外,进入清明节气后,彩虹会常常出现,大雨过后留心看一下,可能有惊喜。

大家注意到没有,最近清晨偶尔能听见鸟叫声了。据悉,每年四五月份是鸟类繁殖的高峰时期,这时许多种类的雄鸟,比如画眉、百灵、芙蓉鸟等,都会在清晨发出婉转的叫声。它们的叫声频繁、有规律,而且十分动听。此外,清晨时分,酣睡了一晚的小鸟要离巢出去觅食,它们习惯去找食物前先在枝头鸣叫一番。到了傍晚,有些鸟儿也有鸣叫归巢的习惯。这也是春季赋予这个城市特别的魅力之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