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人社局经办服务全面提速
2021-04-02 21:3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中来光电人事科业务主办高飞燕在了解姜堰区人社局经办服务新流程后,连声称赞:“人社部门真的处处为企业着想,用工参保、基数调整、权益单打印等业务方便快捷了,可足不出厂在网上办理,无需再往大厅跑,省时省力。”

今年,姜堰区人社局抓住参加省综合柜员制和省一体化平台上线契机,采取多项措施,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更便捷、更舒畅。为使更多的企业和群众能够尽快熟悉人社事务线上办理流程,该局从各科室抽调8名业务骨干强化对企业经办人员和办事群众的培训指导,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省人社一体化平台直接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人社业务。经过3个月的努力,像中来光电这样在线办理人社业务的企业增加至937家,通过自助设备查询社保缴费情况、打印社保缴费记录、办理社保卡挂失等业务的人员达到5686人。

同时,姜堰区人社局还成立人社服务中心,设置综合受理窗口8个,使办事企业和群众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业务,首批综窗受理业务达97件。此外,该局还召开各科室会议,提出业务打包受理的要求,梳理经办服务中16件业务,制定一件事清单,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按程序流转,确保一窗出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