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泰兴市济川街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泰州讯“英烈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这种有景、有声、有情的学习方式,让我们的党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4月2日上午,泰兴市济川街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清明祭扫活动。全体党政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在英雄长眠之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精神洗礼,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松柏掩映下,全体人员步入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在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大家依次参观展览大厅、史料展览室、沈毅铜像及旧居、独立纪念碑、烈士亭碑、英名录等场所,再次切身感受90多年前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可歌可泣的历史,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地,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幕幕逼真的战斗场景、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人震撼,令人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和伟大精神,牢记历史重托,努力拼搏,砥砺奋进,共同建设幸福、品质、美丽新济川。现场,大家还聆听了党课《人民的力量》,学唱了红歌《黄桥烧饼歌》。

据了解,泰兴作为革命老区,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这里,沈毅建立了扬泰地区第一个党组织,陈毅领导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粟裕指挥了苏中七战七捷的首尾两战。国际主义战士杨根思、草鞋司令陈玉生、隐蔽战线无名英雄沈安娜等泰兴儿女的英雄壮举,赋予了泰兴红色资源独特的精神文化特质,这些都是泰兴过往辉煌革命传统的见证。

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济川街道将充分用好“家门口”的红色教育资源,发扬黄桥决战精神、渡江战役精神、“三个不相信”精神等革命精神底蕴,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办实事、开新局。(倪晶 黄静)

标签:泰兴;党史;济川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