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尿素施用有讲究
2021-04-01 22:0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用尿素给旱田作物追肥时,最好是沟施或者穴施于土壤中10厘米,这样有利于尿素及时转化,利于被作物吸收。

尿素属于中性肥料,追肥时切勿和碱性肥料混施,以免降低肥效。

尿素含氮量高,大约在45%左右,因此施用量不宜过大,以免造成肥害。一般每亩施用5-20公斤,水田每亩施15-20公斤。施用过多,在转变为碳铵前不能被土壤吸收,容易被雨水淋失,且易伤害作物。如果不能及时被作物吸收,会随着地下水渗入地下,造成水源污染。

尿素是所有氮肥中用作叶面肥效果最好的,喷施尿素,作物合成蛋白质的数量和速度都超过其他氮肥,但是喷施浓度不能过大,否则会引起烧叶等药害。对玉米、小麦、水稻、棉花喷施,浓度以2%为宜;对蔬菜、瓜果喷施,浓度以0.5%到1%较为合适;对果树喷施,浓度则以0.5%至1.5%为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