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领返乡创业,成为行业引领者
2021-03-31 20:0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于荣富(右二)深入车间与科研人员交流。钱宏斌摄

日前,位于姜堰高新区的江苏弗格森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职工加班加点,生产了一台日产量为30吨的管冰机,并将其发往委内瑞拉。

“每台机器发货前,我们董事长都会严格要求进行分段检测,测试指标完全达到标准后才可放行。”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徐兵说。

江苏弗格森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名叫于荣富,姜堰人,今年44岁。他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曾就职于全球最有名的战略咨询公司之一——麦肯锡,历练成市场分析领域的行家里手,并且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涉足冰雪装备及冷链产品领域,于荣富坦言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一位德国朋友的公司拥有该领域的核心技术,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满怀信心,希望能与精通市场分析的于荣富合作。经过多次市场调研和谈判后,他接下了德国朋友抛来的这个“绣球”,开始了全新的职业生涯,创办了上海弗格森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下半年,上海弗格森制冷公司租下奉贤区的两幢闲置厂房,组建科研团队,引进德国技术,生产制造制冰机、冷水机等制冷设备,产品一经推出,畅销国内外。

“公司发展迅速,需要尽快扩大规模,然而上海寸土寸金。”想为家乡做贡献的于荣富,决心在姜堰打造永久性生产基地。2010年,他在姜堰高新区成立江苏弗格森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多方筹资3000万元,征地40亩,建成1.2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10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并购买了百余台各类加工和检测设备。

“制冷设备不同于一般产品,必须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生产每台制冷设备,从设计图纸、切割原料、折弯焊接到检测试验、装车发货、调试安装,于荣富事必躬亲。他做事认真、考虑周到,对于每套制冷系统,都要求技术团队准备几套解决方案。

管状制冰机,高的有6米,矮的也有一两米,精密度要求高,加工难度大。于荣富带着团队攻坚克难,采用模块化设计和专利净水技术,研制出了全球第一台可控制冰块透明度的食用类管冰机。

“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一马当先。”于荣富从不满足于现状。他带领团队研制的直接冷却式块冰机,利用特殊的铝合金板做蒸发器,延长了制冰机的使用寿命,还可全自动控制制冰和脱水过程,省时省力又节能。该设备年销100多台,成为全球同类产品中的“单打冠军”。

这两年,于荣富团队又开发出混凝土冷却系统、人工造雪系统和冷库系统等新产品。帮河北雄安新区设计制造的公共滑冰馆,再现了雪花纷飞的美丽场景,填补了国内空白。“冰花的厚薄、风力的大小、飘撒的斜度等指标参数,每个都要做上百次试验,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于荣富说。

在于荣富的掌舵领航下,弗格森制冷公司研制出10多种制冷设备,获得200多项专利,产品销往全球88个国家,成为全球领先的制冰和人工造雪装备制造商。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于荣富不断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据介绍,该公司目前有近百名员工,人均月薪七八千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