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羊肉能否放心吃?泰州连续十多年“零”发现“瘦肉精”
2021-03-29 15:3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泰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获悉,在近日开展的全市牛羊养殖和屠宰环节“瘦肉精”等违禁添加物的拉网式专项检查行动中,未发现相关违法问题,保持了“瘦肉精”监测连续十多年“零”发现纪录。

为严厉打击在牛羊养殖环节使用“瘦肉精”等违禁添加物的违法行为,严防未经检疫检验的问题牛羊肉及肉制品流入市场,打击震慑非法使用违禁物质的违法行为,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组织监管人员对全市牛羊养殖和屠宰环节开展了拉网式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抽样监测相结合的方式,看库房、查饲料、测尿样,并采用快速检测试纸条进行现场检测。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402人次,共检查养牛场户46家、养羊场户571家、牛羊屠宰场1家,累计抽检牛羊尿样3822份,抽取的每份样品均检测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等3种“瘦肉精”类物质,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自2011年起,我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已在猪、牛、羊的养殖屠宰环节部署开展了“瘦肉精”监测工作,每年均有“瘦肉精”专项抽检监测方案,对养殖场年度监测覆盖率达到了100%,屠宰企业每批次活畜抽检率达到了100%,一直未发现有“瘦肉精”物质流入我市。在生猪、肉牛、肉羊等出栏之前,都必须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手续,否则进不了屠宰场,也无法上市销售,凡经过我市动物检疫部门检疫过的猪牛羊及其产品,是安全、放心、可食用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