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手牵小手、共护母亲河,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节水护水宣传走进校园
2021-03-25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泰州讯 3月24日,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联合高港区口岸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护母亲河”活动,号召全社会树立水安全、水生态、节水护水意识。

在高港区滨江公园广场上,管理处宣传人员向师生们发放《长江保护法》《公众节水行为指南》等宣传画册,带领他们参观摆放在广场两侧的《长江保护法》及节水护水宣传展板。小学生们看的仔细、记的认真,并不时与身边同学讨论节水小技巧。

在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乘坐大巴来到滨江园区江边的生态园,近距离接触长江、欣赏江景。正值春暖花开,生态园栽种的樱花成片盛开,学生们站在栏杆前,听宣传人员讲解长江保护以及节水护水相关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牢牢记住这些禁止性法律规定,并且将和家人宣传长江“十年禁渔”政策,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迎着浓浓的暖意,学生们在宣传人员的带领下,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在江边捡拾垃圾,稚嫩的脸上洋溢着为能够清洁江边环境而开心的笑容。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长江保护法》的理解以及节水护水的意识,同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保护母亲河”的种子。(刘军 何健峰 王昕炜 卞艳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