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海南派出所“三坚持三强化” 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2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泰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全警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兴化市公安局海南派出所立足“三个坚持”,实现“三个强化”,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扎实有力的措施,全方位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效。

坚持铸魂强基,强化忠诚教育。主动适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开展忠诚教育,形成推动公安主体工作的内驱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党课2次,支部党员专题大讨论2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在全所范围内掀起教育理论学习热潮。二是强化文化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增强公安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通过制作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因地制宜加强阵地宣传,大力营造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在全所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忠诚教育,不断提高公安民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围绕海南所教育整顿实际,强化宣传报道,讲好警察故事,进一步提升号召力和感染力。三是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坚持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深入剖析近年来典型的、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积极组织广大民警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教育民警牢固树立一人违法乱纪将会影响整个队伍,通过增强集体荣誉感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切实筑牢广大民辅警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锻造一支忠诚担当警队。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始终坚持教育整顿与队伍建设、公安工作统筹推进,确保问题查摆到位。一是警民恳谈会开门纳谏。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召开警民恳谈会,进一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让辖区群众为工作问诊把脉,建言献策。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到不遮掩,不搪塞,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今年以来共召开警民恳谈会3场次,收到群众提出的问题6个,均及时整改完毕。二是自查自纠找症结。从规范执法、为民服务、纪律作风等几方面突出问题入手,进行多轮次的个人自查、集中汇总、专题研讨。采取所领导、民警、辅警间互提意见的形式,逐条逐项查摆剖析,反思症结出现的源头,做到实事求是抓整改。三是全面“体检”促养成。对队伍日常管理、规范执法、窗口服务、信访积案等方面问题进行全面“体检”,对薄弱环节、苗头性问题及违法违纪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坚持深度融合,强化成果转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主责主业,以各项公安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一是加强学习助推成果转化。让“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成为全警履行担当、践行使命的重要尺子,全面提升了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工作热情。把工作成绩作为评优评先、立功受奖的重要标准,去年以来海南派出所办案民警孔祥臻以及社区民警郑永鹏均获得市局骏马奖,海南派出所更是获得综合先进单位第二名,成绩名列三类所前茅。二是创新手段推进平安建设。联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启动“警民大巡防”,形成常态机制,将辖区内的治安乱点建设成为综治防范高地,可防性案件大幅下降。会同综治、司法等部门,成立纠纷调解办公室,化解问题于萌芽状态,确保大纠纷、小矛盾不出社区,受到上级领导、镇政府领导的肯定和社区人民群众赞许。三是练战结合提升综合素质。以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持开展警务技能大练兵。组织开展民警规范执法、理论知识、信息化应用等培训,以紧贴实战、学以致用为目的,不断提高民警、辅警综合能力素质。(雷辉 张冠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