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7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泰州讯 3月16日,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陪同调研。

史立军首先来到医药高新区周山河街区派出所,实地察看派出所办公环境、内务勤务,详细了解派出所智能化信息警务平台建设。周山河街区派出所辖区是政府机关、金融中心、医疗中心所在地,学校、场所行业、商住小区、拆迁安置小区、重点工程项目众多。近年来,该所始终将维护辖区的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以打造智能化、信息化警队为目标,不断创新“警网融合”区域治理,大力实施“警务小哥”改革试点,着力推进情报信息警务,有力提升了社会治理和警务效能。

史立军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基石,处在维护安全稳定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第一线。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大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在对党忠诚上永葆本色,在护航发展上展现作为,在为民服务上持续发力,为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在姜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史立军观摩了综合指挥中心的运行模式。综合指挥中心以基层三整合改革“1+4”信息平台为基础,丰富拓展汇聚共享、监测预警、联动指挥等 N 模块功能,着力打造集“搜索、分析、预警、问效”为一体的综合指挥信息平台。目前,综合指挥中心日均受理社会治理上报事件1300 余条,当日处置率达99%。

史立军指出,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抓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要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教育整顿,提升思想认识,增强业务素质,强化内部管理,促进指挥中心精细化运转,切实发挥出贯通上下、连接左右的“中枢神经”作用,强化思想淬炼,丰富创新实践,夯实治理根基,不断提升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姜堰区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庭,史立军翻阅了基层干警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笔记,详细了解该法庭党建、服务以及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

史立军指出,基层法庭是法院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刻理解教育整顿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把握好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环节任务、路径措施,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为民情怀,真正使每位干警党性得到锤炼、信念得到锤炼、作风得到锤炼。

调研中,史立军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确保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群众期盼、巩固党执政根基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精心谋划推进,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压紧压实条块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泰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