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乔园志》编纂工作启动 现面向社会征集相关史料
2021-03-15 10:4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园林文化,回顾传承乔园园林发展历史,全面详实记载乔园的发展历程,市文旅集团乔园管理处近日决定启动《乔园志》编纂工作,成立《乔园志》编纂委员会,聘请中国作协会员范观澜任总编纂,文史专家俞杨任总顾问。

乔园历史可上溯至明万历年间的日涉园,是苏北地区现存最古老的园林之一,有“淮左第一园”之称,现为全国文保单位。1977年,同济大学陈从周先生来乔园考察后认为,这是“苏北现存最古老的园林,在古典园林的研究上,不失为一地区的实例”,其历史文化价值不言而喻。

《乔园志》编纂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以史为鉴、承前启后”的宗旨,充分挖掘乔园历史文化资源,实事求是、客观完整地记述乔园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为今后提供一部全面系统、真实可靠、资政砺志、承前启后的史书,力求做到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的有机统一。

《乔园志》编纂,涉及时间为明代至2020年。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乔园史料,包括文字、图片、物件、音像等。市民提供的史料由乔园管理处编纂办公室统一登记保管,使用结束后归还物主。联系地址:泰州市乔园管理处一楼《乔园志》编纂办公室。联系人:康勇,电话:13505124548。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