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大剧院奏响民族室内乐音乐会
2021-03-09 09:5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5日晚,江苏省演艺集团、南京艺术学院等单位的20多位演奏家来到泰州大剧院,献上一台《丝竹里的江南——金钟之星茉莉花民族室内乐音乐会》。演奏家们用手中的器乐,让观众在丝竹之乐中享受了一个“江南之夜”。

这场音乐会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会长、竹笛演奏家王键,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古筝演奏家任洁,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二胡委员会理事、南京艺术学院教师、二胡演奏家顾怀燕领衔演奏。

当晚,民乐团通过竹笛、二胡、古筝、扬琴、中阮、琵琶、笙、箫等民族乐器,配以大提琴、贝司,演奏了《桨声灯影》《三六》《苏堤漫步》《春晓》《团氿蕴秀》等乐曲,动人的旋律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