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来去匆匆 气温的主旋律是回暖
2021-03-08 10:5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出门,寒风阵阵,突然想起丰子恺《春》里形容的那种“春寒料峭”的感觉,虽说现在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春天,但这一段用来形容现在的天气,再贴切不过了。乍寒、乍暖、忽晴、忽雨,天气变来变去,气温上下起伏。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和降温警报,今明两天阴雨继续,今天雨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9~10℃。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12~13℃。

冷空气来去匆匆,很快升温也将开始。中央气象台表示,北方率先会走入升温通道,7日起北方大部气温就会反弹,很多地方累计升幅能达到10℃左右,东北多地累计升幅能有15℃上下,到10日前后,北方多地气温将达近期高点。南方气温起伏一般,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较弱,不过9日开始气温也会有所回升,像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回升到15℃以上。

做好了入春的准备,却迎来了一波接一波冷空气?其实一年四季都受冷空气影响,每年9月到次年4月是冷空气实力强劲的时段,3月还有冷空气不足为奇。夏季也有冷空气,但普遍实力较弱,风力不大、降温后气温也不低,所以不易被人们察觉。虽然近期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春季向北推进受阻,但是依然明显快于常年入春进程。大部地区气温的主旋律是回暖,未来一周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