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政部门送来春节慰问礼包 帮困境儿童过个丰足年
2021-02-19 16:5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对于租住在海陵区罡杨镇杨庄社区的困境儿童小许来说,今年春节过得挺丰足:年夜饭有鱼有肉,有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棉衣,还有合适的小书桌……小许和爷爷、奶奶特别开心。

小许是连云港人,父母均失联多年。12年前,爷爷、奶奶带着几个月大的他来到杨庄社区租房生活。爷爷常年在外打工,奶奶平常帮村民做做农活,祖孙生活很艰难。

了解到小许一家的情况,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会同海陵区有关部门前往罡杨镇杨庄社区,为小许家庭送上春节慰问礼包。市民政局还发挥“泰有爱·慈善解困”项目资金的作用,给予小许家庭一次性慈善解困救助金5000元,这笔慈善解困金将由社区代管。

春节前夕,市民政局还发动社会组织“思路话语”“腾翔社工”与小许结对帮扶,为他送上爱心小书桌,每月给予其200元爱心捐款,并定期上门关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