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抢东西后百度犯罪后果,刚查到就被警方抓获
2021-02-19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讯 春节本是亲人团聚、修心养性的美好时刻,而泰州姜堰男子黄某却动起了歪心思,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可笑的是,黄某犯罪后“百度”违法后果,刚查到就被警方抓获。

今年33岁的黄某是姜堰区娄庄镇人,因好吃懒做不务正业,离婚后在一家工厂里打零工,过着“月光族”的慵懒生活。

2月16日下午,黄某独自一人来到娄庄镇一小吃店吃饭,恰巧遇到了以前的邻居李某,二人就一起吃饭聊天,此间黄某看到李某手上戴了个黄金戒指便动起了歪心思。两人在酒足饭饱之后一起骑车回家,半路上黄某喊停了李某要求把戒指给他看一下,没有防备的李某脱下戒指交给了黄某,而黄某接过戒指后直接骑车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李某的家人联系了黄某,但黄某拒不承认,李某无奈之下报警求助。确认黄某有犯罪嫌疑后,娄庄派出所民警当即前往黄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发现黄某正在用手机百度查询黄金的价格和所犯罪行的后果。

面对民警的讯问,做贼心虚的黄某大汗淋漓,在事实证据面前,心理防线很快被民警击溃,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犯罪过程,并将抢来的金戒指还给了李某。

原来,黄某春节前后一直过着奢侈的生活,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身上的积蓄几乎花光。看到李某的戒指后,便想着夺走卖掉继续维持“幸福”生活,不想最终被警方抓获。2月18日,黄某因涉嫌抢夺罪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交友需谨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切勿轻易在他人面前露财,看管好随身物品,别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李钰 唐钰 徐跃进)

标签:戒指;姜堰;警方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