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戏15年 戏曲串烧庆新年
2021-02-19 16:4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一阵喜庆的开场锣鼓响起,在市区都天行宫的老戏台上,戏曲票友燕汉山给广大戏迷朋友们带来了京剧《智取威虎山》的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两点,江苏特色文化团队——海陵区戏曲艺术团的30名团员,如约来到都天行宫,为市民献上传统的戏曲大餐。据了解,这是该团队第15年在此为市民免费搭台送戏。

去年春节期间,由于受疫情影响,为市民免费送戏活动停办了一年。此前,该艺术团已连续14年在此免费搭台送戏。今年恢复活动后,16日上午7点多钟,工作人员就赶到都天行宫忙活开了。大家一起清扫院子,又从仓库里搬出数十张长凳,一一清洗干净,保证远道而来的观众都可以坐着听戏。

演出下午2点开始,中午就有市民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来了。楼上的化妆间里,演员们也忙着做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艺术团常务主席钱怀堂介绍,今年为观众准备的节目是戏曲串烧,90分钟的节目共有京剧、淮剧、越剧、锡剧、黄梅戏、扬剧等6个剧种,8个本地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其中锡剧选段《锣鼓喧天》,扬剧选段《看花灯》等都特别喜庆,很适合在春节期间演出。每场演出,还有多位工作人员负责幕后工作,其中乐队演奏师6名,后勤工作人员6名。“这么多年,能在都天行宫成功演出,与我们每位团员的辛勤付出分不开。”钱怀堂说。

台上演员演得卖力,台下观众座无虚席,每段精彩的演出之后,观众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82岁的老戏迷薛爹说,从艺术团第一年在都天行宫唱戏,他就过来听戏了。去年,因疫情没能听上戏,还有点小遗憾,就觉得这个年过得差那么一点意思,今年总算过瘾了。

62岁的曹先生,听说都天行宫有免费的戏听,坐了半个小时车从江都郭村赶了过来。“演员们的表演很精彩,明年我还要来。”曹先生说。

演出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个小戏迷正随着节奏打着拍子。这个叫施博翎的小戏迷仅9岁,爸爸带他第一次听戏,小家伙就被精彩的演出吸引住了。

演出结束,钱怀堂还给市民朋友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明年继续来都天行宫听戏。海陵区戏曲艺术团为市民免费搭台送戏的活动会持续举办下去。

都天行宫戏曲演出现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