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大餐”洋溢浓浓年味
2021-02-18 19: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雅歌投壶”传统投壶体验

泰州市戏曲票友新年演唱会。

“雅歌投壶”传统投壶体验

时间:春节期间

地点:泰州市博物馆大厅

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体育项目。投壶源自射礼,是由于场地因素或个人因素的限制不能举行射礼而采取的权宜之计。作为礼仪的一种,投壶不仅继承了射礼的仪节,还继承了射礼正己修身的礼仪。

投壶项目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它的举办可以增加大家的节日体验感。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为大家的节日带领更多的快乐。

“守望乡愁”泰州市非遗展览

时间:2月1日(腊月二十)起 9:00-11:00,14:00-17:00

地点:泰州市文化馆2楼非遗展厅

春节是民俗活动和非遗实践最集中的时期,为让年味更浓,让乡愁得到慰藉,市文化馆将举办“守望乡愁”泰州市非遗展览。泰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相信你一定会被家乡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深吸引。

“彩灯初上”传统宫灯制作体验

时间: 2月27日下午2点至4点

地点:泰州市博物馆B层活动教室

泰州地区历史悠久,文化丰富,泰州市博物馆也有大批十分珍贵的馆藏文物。其中明代出土服饰是占有重要地位的文物种类,其数量、种类以及质量都居全国前列。泰州市博物馆近年来不断尝试社会教育项目,力求打造有影响、有内容、有内涵的系列品牌社教活动。“明服工坊”社教品牌经过往年的试水,将传统工艺与明代服饰元素相结合,今年准备将“明服工坊”全面推向社会公众。本次活动,在传统元宵佳节,将馆藏明代服饰中的补子纹饰与六角宫灯相结合,在营造传统佳节氛围的同时,传播明代补子文化。

“记忆中的泰州年味”摄影展

时间:2月10日(腊月廿九)起

地点:泰州公共文化云平台

年味浓郁,乡愁悠悠。市文化馆将举办“记忆中的泰州年味”摄影展,让更多的市民在传统佳节期间能够感受家乡传统节日的独特风韵。这些作品以独特视角发现和记录了我市春运、置办年货、掸尘、贴春联、挂门笺、蒸糕点、炸年糕、赶年集、年夜饭、压岁钱、拜年、庙会、闹花灯、唱大戏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过年习俗,反映了泰州人民温馨、幸福的美好生活。

“云”游泰州非遗馆 非遗知识有奖竞答

时间:2月11(腊月三十)-17日(正月初六)

地点:泰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非遗知识,营造浓厚的春节欢乐氛围,市文化馆特举办“云”游泰州非遗馆 畅抢红包你最牛——泰州市非遗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VR“云”游泰州非遗馆,深入了解非遗文化,让群众在答题中感受非遗魅力,享受学习快乐。红包派送、非遗体验让你在春节感受到满满年味儿。

2021年泰州市戏曲票友新年演唱会

时间:2月20日(正月初九)

地点:泰州市文化馆民众剧场

为进一步打造梅兰芳戏曲文化活动品牌,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示戏迷票友的风采,市文化馆计划于2月20日举办2021年泰州市戏曲票友新年演唱会。

“庆新春闹元宵”有奖猜灯谜

时间:2月26日(正月十五)

地点:泰州市文化馆1楼西大厅、泰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为丰富元宵节期间广大市民节日生活,营造和谐、祥和、团圆喜庆的节日气氛,市文化馆将举办“庆新春闹元宵”有奖猜灯谜活动。各位学霸们,尽管使出你们隐藏的天才基因吧!精美礼品双手奉上,线上展播看不停。

记者王亦清 整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