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口岸首批进口再生钢铁原料在泰州市通关
2021-02-12 10: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4日,从日本运抵靖江口岸的2500多吨进口再生钢铁原料顺利完成通关放行。这也是今年1月1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再生钢铁原料进口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实施并解除再生钢铁原料进口限制以来,江苏口岸查验放行的首批进口再生钢铁原料。

《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也于1月1日同步施行。再生钢铁原料不等同于废钢铁,而是废钢铁经过分类回收及加工处理,可作为铁素资源直接入炉使用的炉料产品。作为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再生钢铁原料可以缓解目前高度依赖进口铁矿石的状况。与此同时,用再生钢铁原料炼钢,还可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助力行业绿色转型和健康发展。

如何既防止“洋垃圾”入境,又确保优质再生钢铁原料得以进口?靖江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靖江海关提前介入监管、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优化流程,根据《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相关规定,对放射性污染物、爆炸性物品、危险废物、夹杂物等技术指标进行了严格检验,为符合国家标准的再生钢铁原料给予快速验放,并依法征税100.9万元。

标签:钢铁原料;再生;进口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