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村民发现大怪鱼 身长70多厘米,有鳄鱼一样的嘴巴和牙齿
2021-02-04 14:2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姜堰俞垛镇何野村村民吴玉臣发现一条又大又长的怪鱼,有鳄鱼一样的嘴巴和牙齿!农业专家看到后呼吁,怪鱼不能留,得立即处死!

大怪鱼来自泰东河俞垛镇何野村段。吴玉臣在河边围网养了几只鸭子。2月27日傍晚,吴玉臣去抓鸭子时,无意间发现网住的水域中居然有一条大鱼,捉起来一看,顿时被惊着了:鱼儿身长70多厘米,通体漆黑,长满硬鳞,长长的嘴巴里有锐利的尖齿,就像鳄鱼一样!吴玉臣打小喝泰东河水长大,河里的小鱼小虾基本认得,但这种鱼还是头一次见,他立即拍下照片传给农业专家辨认。

姜堰区农业农村局专家通过图片和视频进行辨认后确认,此怪鱼是一种外来入侵物种——鳄雀鳝,估计它是在河里追捕小鱼时误入拦网被困。资料显示,鳄雀鳝主要分布在墨西哥湾沿岸河流、密苏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等地,它会破坏生态平衡。有专家表示,鳄雀鳝早期是通过观赏鱼贸易渠道来到我国的。有些人家养一段时间后,却因种种原因又将其抛弃,或在野生水域随意放生。对于这只鳄雀鳝,专家表示,应立即处死深埋。(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婷婷)

标签:农业专家;俞垛镇;姜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