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人置办年货,从热腾腾的年点包子开始
2021-02-01 10:2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对于不少坚持传统的市民来说,置办年货,是从热腾腾的年点包子开始的。提前采购几十个包子放在冰箱冷冻起来,要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蒸一下即可。

位于泰州迎春路上“丰德园包子铺”的90后老板张荣坤说,进入腊月,来店里预订年点包子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次打包几十只甚至上百只包子都不稀奇,有的企业老板直接预订了数千只作为春节福利发给员工。

此外,市区多家包子店的店主也表示,眼下已是年点包子的预订高峰期,有的店家在腊月廿六左右就会结束预订。为了能按时交付,张荣坤要从凌晨4点忙到零点。

据悉,除了菜包、肉包等常见种类,蟹黄蟹肉包成为市民的新宠。“我们的蟹黄蟹肉包都是师傅现剥新鲜蟹肉、蟹黄,精心熬煮制成,虽然价格高一些,但味道很不错。”张荣坤说。

除了现场选购外,市区各大酒店都提供预订服务。如果想再省事一点,网购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全国各地选择很多。比如靖江的蟹黄汤包从当地直发,全程冷链配送。其他广受欢迎的冶春包子、广式包子、无锡小笼包等都可以直接网购,且眼下新春促销还有不少优惠活动。

记者 朱虹

标签:包子;张荣坤;蟹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