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网上联动招聘活动启动,400家企业参加,招聘岗位10000多个
2021-01-25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泰州讯 1月22日,兴化市2021年“春风送岗,职等你来”大型网上联动招聘活动,完成了相关工作,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动,招聘时间持续到农历正月底。

据了解,本次网络招聘月活动,充分满足各类单位用工需求,帮助返乡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就业。本次共有400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招聘岗位10000多个,企业类型基本涵盖了全市大部分产业范围。用人单位、求职者直接登录招聘平台“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兴化市人力资源招聘网”,进入网站招聘会专栏,实时查看招聘岗位或应聘人员信息,通过双方预留方式直接联系商谈,确定用工关系,让用人单位可以不见面招聘,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合适的工作。

据悉,本次招聘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改“日”为“月”,形成春节招聘月。以往年份,元旦后该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人气遇冷,直到正月初十才开放半日。而返乡农民工往往在元旦过后陆续回乡,物色来年的工作岗位,正月初六前后就各奔东西,奔向新的工作岗位。今年的招聘月正好适应他们的需求,更有利于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兴化市人社局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电子政务中心、融媒体中心等10多家部门和所有乡镇(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联动市总工会、团市委、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残联等部门通过各自渠道将招聘信息推送到农村剩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城乡低保家庭、退役军人、下岗特困职工、残疾人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特殊劳动者和其他有求职需求的群众手上。三是城乡联动,形成多点发力。分配乡镇(街道)400家招聘企业、10000个招聘岗位的工作任务,列入年终考核,要求收集辖区内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指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登录线上招聘平台,上传招聘信息。

举办大型网上联动招聘活动,是兴化市人社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线上招聘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便捷的网络服务,有效帮助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完成简历投送、信息筛选、视频面试等全部环节,实现了与现场招聘相同的功能作用,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招聘应聘的各个环节。(刘占明 葛丽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