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江沙蟹”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2020-12-10 15: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泰兴“江沙蟹”顺利通过评审,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这也是继泰兴白果后,泰兴市又一产品荣登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之列。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蕴含着特定历史信息、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人文气息,不仅经济附加值高,还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泰兴“江沙蟹”因生长于泰兴高沙土地区、引灌长江水养殖而得名,目前养殖面积达3万亩。多年来,泰兴通南高沙土地区依托临近长江的水源优势,取水引灌养殖“江沙蟹”,同时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探索出独特的水草切割和螃蟹养殖技术,养成了一池“背青、肚白、毛黄、膏红”的好蟹,其中“江缘”牌螃蟹,连续6年荣获全国河蟹大赛金奖。今年,泰兴市联合上海邵万生食品公司投资8000万元加工醉蟹,并建立网上直播平台,使“江沙蟹”名扬全国,畅销国内外。(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刘雨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