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制”版消防主题公交车亮相市区街头
2020-11-23 14:5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消防主题公交车在市区2路和20路公交线上亮相。 杨艳琪 孙丹丹 摄

“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生命如此宝贵,别让火灾相随”“消防车道,禁止占用”……近日,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公交公司共同打造的消防主题公交车亮相市区街头,车身上主题鲜明、色彩强烈的消防宣传标语和消防元素图片,十分吸引眼球。

据悉,这批“定制”版消防主题公交车,主要投放在运营线路贯穿主城区的公交2路和20路上,涉及64个公交站点,途经学校、医院、图书馆、商业中心、汽车客运站等多个人员密集区域和路段,实现了消防宣传重点类别全覆盖。

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消防主题公交车融合了许多消防元素,利用公交车上可以利用的车身、车门、车内把手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消防宣传,不单设置了鲜艳醒目的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标语,还用通俗易懂的文字介绍了家庭常见火灾扑救、逃生自救技能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据介绍,在城市街道穿梭的公交车客流量大、接触面广、移动性强,是打造立体展示阅读、普及消防知识较好的宣传载体。通过将公交车打造成移动的消防宣传服务站,让市民在乘坐公交的同时,也能多学习掌握消防知识,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