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人桌上冰壶球比赛泰州开赛
2020-10-15 15:3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13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人桌上冰壶球比赛在泰州开赛,来自全省的18支代表队、1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始于2004年,是与省运会相呼应,全省唯一的群众体育综合性运动会。本次比赛共设4人混合团体赛、男子和女子个人赛三个项目,泰州选派了姜堰和兴化队参加团体和个人比赛。

桌上冰壶球运动是我国根据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项目——冰上冰壶创新而成的运动,其规则与冰上冰壶几乎一致,因器材的改良,其战术变化的复杂性甚至超过了冰上冰壶球。目前,全省十三个地级市老年体协均成立了俱乐部、专项委员会等各种组织,有运动人群两万余人,并打造出了“江苏省桌上冰壶球俱乐部联赛”这一品牌赛事。

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桌上冰壶球俱乐部主任陈涛介绍,桌上冰壶球着重考验脑力与手眼协调能力,可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是一项适合全民参与,尤其适合老年群体保健的智力运动。

目前,泰州各市区都已普及桌上冰壶球运动,姜堰队多次代表泰州参加省级以上大赛并获得好成绩。比赛当日,姜堰队首场对决劲旅无锡队,双方激战6局,以3比3战平。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记者 黄薇薇 通讯员 周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