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溱湖美食爆红“最美服务区”
2020-10-14 17: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老外手拿簖蟹十分开心。 钱宏斌摄

香甜松软的米糕、鲜嫩味美的鱼圆、黄红膏腴的簖蟹、肉粉壳硬的老菱……近日,溱湖八鲜美食爆红“全国最美服务区”阳澄湖服务区。

“秋风芦花簖蟹肥,一网打尽八鲜宴。”当天上午10时许,在溱湖船娘优美的溱湖号子声中,2020溱湖美食节推广活动在阳澄湖服务区举行,主题为“八‘鲜’过海,品味溱湖”。

舞台一侧,几位大厨一字排开,现场蒸制米糕和簖蟹,油炸鱼圆、鱼饼和溱湖小鱼,水煮螺蛳和老菱,并向游客介绍着每道美食的制作工序。空气中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品尝,体验溱潼水乡的特色文化。

来自德国的施密特吃鱼圆、品簖蟹、吸螺蛳、尝炸鱼,每口都吃得津津有味。15年前施密特来苏州工作,因为喜欢中国美食,便就此扎下根来,娶妻生儿。当天上午,他带着妻儿来阳澄湖服务区旅游打卡,邂逅了溱湖美食。“我们全家人能享受到这场美食盛宴,是此行的最大收获。”他说。

来自湖北的李琴、陈玉洁等4名女游客,本是冲着阳澄湖的大闸蟹而来,品尝了鲜美的溱湖簖蟹后,主动拍视频发抖音,现场客串起了“推介员”。她们还表示,国庆假期会带着家人前往溱湖,逛湿地、看会船、尝美食,感受水乡风情。

活动现场,“湖喜儿”“溱小鹿”“茶仙姑”“槐树公”4个呆萌可爱的溱湖IP形象穿梭于游客中,派发旅游宣传册。据介绍,游客与这几个IP形象合影后发到朋友圈,根据集赞数可获得溱湖景区门票、酒店房券以及相关文旅产品。互动活动令来往游客十分惊喜,纷纷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由姜堰区委宣传部、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姜堰区文广旅局联合主办。记者 钱宏斌 钱立群 通讯员 乔梁 董瑾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