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秋意境越来越浓郁 冷空气明天抵达
2020-10-14 16:5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国天气网预报,今天起,冷空气将频繁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东北地区将开启秋冬的季节转换,黄淮等地降温明显。14日开始,冷空气将南下影响南方,江南、华南将迎来猛烈降温,大家将体会到浓浓的秋意。

今天我市多云到阴,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3℃左右。明天冷空气抵达,风先开始大起来,而我市的明显降温则从后天开始。明天多云到阴,东到东北风4级阵风5到6级,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3℃左右。

如果我们把冷空气分类,它可以有很多类型,有些很“温柔”,有些很“鲁莽”,而这次的冷空气大概可以算是“耐力型”。它一开始的势头貌似并不强劲,市气象台说它属于弱冷空气,但耐力很好,不是那种“轻轻地我来了,挥一挥衣袖,悄悄地我又走了”的类型,而会持续补充,影响上一段时间。所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明天开始,我市气温会一路下跌,雨停之后,也不会停止。17日最低气温仅有12℃,18日只有11℃,气温一直会在“低点”徘徊。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深秋意境愈发浓郁

相比冬天时冷空气的“惹人厌”,秋天的冷空气有不少讨人喜欢的地方,比如,秋天的冷空气能制造出月明风清、叶落知秋、白露为霜等秋天特有的美景。

这两天,泰州的空气质量一直不太好,空气质量不好的主要原因正是因为这些天,少风、少雨,空气凝滞不动。接下来,随着冷空气的抵达,雨水冲刷,大风吹送,空气质量会慢慢变好。

秋天的冷空气被誉为是大自然最好的“吸尘器”,它携风带雨,会把灰霾一扫而空,还让天空中的云彩变得绚丽多姿。再加上,秋季的大风还会把金黄色的树叶吹落,铺满道路,更是营造了一种秋日专属的美丽。

按照物候规律,泰州的深秋时节一般从11月前后开始。当然,这只是一个常年平均计算出的数值,每一年的情况都有区别,前前后后相差上几天也是很正常的。就今年来说,深秋的感觉,或许随着这次冷空气的影响,将会逐渐呈现。本周,深秋意境会越来越浓郁。

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