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咸阳两地地理标志品牌产品亮相直播平台
2020-10-13 10: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苏地优品”之“泰有品”地理标志品牌产品直播推介活动举行,“黄桥烧饼”“靖江蟹黄汤包”“兴化大闸蟹”等一批特色品牌产品纷纷亮相淘宝和抖音直播平台。

地理标志是国际广泛认可并受保护的知识产权,具有独特的品质信誉、商业价值和文化内涵,在促进产业发展、农业增收、国际贸易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一个地区产品独特品质的“质量名片”。

泰州素有“鱼米之乡”“水产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泰州市充分发挥品质优势,培育壮大重点企业,积极做好地理标志产品的挖掘、申报、宣传和保护工作,先后获批“黄桥烧饼”“兴化大闸蟹”“兴化香葱”“姜堰大米”“靖江蟹黄汤包”等14件地理标志品牌。此外,“兴化小龙虾”“兴化荷藕”已经通过初审,“泰州早茶”“泰州干丝”正在申请注册。这些地理标志品牌,正在成为打造特色产业的重要支撑、展示城市形象的闪亮“名片”。

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泰有品”地理标志品牌产品直播推介活动,旨在探索地理标志品牌推介新模式,提高地理标志品牌宣传、培育和保护水平,同时也是借助疫情之下的线上优势,从供需两端发力,拓宽消费渠道、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暖,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创新举措和务实行动。

苏地泰有品,咸泰一家亲。泰州和咸阳是苏陕协作大战略下的对口帮扶单位。此次直播推介活动,还特地邀请了咸阳市的地理标志品牌产品参加,进一步深化拓展两地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地理标志品牌走向更广阔市场,让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更多优质特色地理标志产品。

记者 钱兰 通讯员 刁江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