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2020-09-09 10: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8日下午,泰州市市长朱立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统筹推进泰州市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草案)》《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泰州建设的实施方案(草案)》《市政府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等文件,并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关于统筹推进泰州市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指出,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是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次出台的文件明确了泰州市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任务书与路线图,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着力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打好改革基础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具有泰州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泰州建设的实施方案(草案)》《泰州市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推进健康泰州建设,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还是打造健康名城的应有之义。各牵头部门要真正牵好头、担起责,其他责任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各市(区)要强化属地责任,推动落实落细,确保健康服务质量和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强化传染病防治是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要以文件出台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会议研究《市政府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指出,稳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从当前情况来看,泰州稳就业的任务依然艰巨,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援企稳岗就业政策,完善供需对接机制,拓宽就业渠道,畅通用工渠道,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切实兜牢稳就业的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泰州市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和关爱服务办法(草案)》。会议强调,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已经纳入了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民政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的精准排查,依托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问题会商会办,确保这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要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公益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加快构建“政府救助、社会互助、家庭自助”三位一体的儿童关爱保障体系。

会议研究《泰州市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意见(草案)》,要求相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整合资源、明晰职责、完善机制,推动改革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见义勇为称号评定、户口迁移准入登记、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等工作。(记者 潘荣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