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出效果
2020-07-31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泰州讯 “行政复议机关具有纠正违法、不当行政行为,履行层级监督,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职能。对行政机关未尽全面调查职责,导致案件事实不清的,应依法撤销,如此才能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法庭上,兴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刁德林如是陈述。

7月29日下午,刁德林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赴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某公民诉兴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一案的公开庭审。该起案件系基于市政府“刀刃向内”,复议撤销一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第三人不服提起诉讼而引发。

“感谢法庭对本案全面、细致的审理。原告的诉讼请求和理由不能成立,请求法院驳回原告诉讼请求,依法维护法律实施的严肃性。”被告席上,刁德林平日里运用法治思维的习惯进一步彰显。庭后,法院对刁德林对出庭应诉工作的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

刁德林表示,作为分管政府法制工作的负责人,此次庭审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施行以来参加的第二次庭审,也希望借此提醒兴化市各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出庭应诉是规定动作,不能打折扣,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有助于发现和了解本单位在行政执法、行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有助于协调化解行政争议和社会矛盾。

据介绍,为加强和改进此项工作,兴化市还将实施备案管理、庭审观摩、依法行政培训、定期通报等一系列举措,确保行政相对人告官必见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出效果。(舒桂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