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高考再创佳绩,本一达线1257人
2020-07-31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泰州讯 2020年高考成绩揭晓后,得到老百姓的广泛认可。据了解,今年该市高考本一达线1257人,比去年1076人增加181人,上增17%。省兴化中学420分以上2人,最高分422分;410分以上15人;400分以上46人,比去年净增26人。兴化中学考生王翰、房晔等五位同学获得清华强基计划校考资格,兴化中学考生何非凡400分、楚水高中考生万鼎之386分有望被清华北大飞行学院录取。全市所有高中都实现考核指标,预计本科进线总数2700人以上。

“今年高考成绩本一率持续提升,高分段群体效应持续彰显,备考管理动能持续发力。”兴化市教育局局长张大军用“三个持续”概况了今年高考成绩的取得,他说,“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教育人特别是一线校长和一线高三师生及家长接续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对教育支持关心的结果。”

近年来,兴化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发展战略,以办“有温度、有质量、有特色”的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教育发展的政策和举措,为今年全市高考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健全完善教育投入稳定增长机制,高中教师养老保险、医疗、住房公积金等社会保障经费全部纳入财政保障。投资8.9亿元建设兴化中学新校区,提高普通高中资源新增供给比例。全市捏紧拳头,全力支持省兴化中学创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发挥龙头作用。科学谋划,精准指导,推进楚水高中、市一中等学校高品质发展,提升全市普通高中整体质量。加强与高等院校、知名学校合作,深度实施“学生素养提升五项工程”“国学经典进校园”“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科技教育进普高”等课程项目。发放高考特别贡献奖,发挥“300+20*N”万元奖教资金、人均1.2万元的奖励性补贴效应,充分激励一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及时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和措施,确保高中优秀教师引得来、育得出、留得住、用得好。(唐兴杰 蒋春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