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隔11个月,物价涨幅重回“2时代”
2020-07-14 10: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102.4,即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这是今年3月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回落,也是自去年7月份泰州CPI“破3”后,时隔11个月重新回到“2时代”。

分类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7.0%,非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7%;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1%。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5升3降”,食品烟酒、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2.3%、1.1%、2.3%、2.5%和7.8%,食品烟酒价格涨幅依然领跑各类商品。此外,与5月相比,6月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跌0.4%,其中,食品烟酒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涨幅进一步放缓,对物价总体涨幅趋缓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查数据显示,6月泰州市区农贸市场普通鸡蛋均价6.7元/千克,较5月下降8.3%,较去年同期均价下降25.3%,鸡蛋价格已跌入“白菜价”。自2019年9月起,泰州市鸡蛋价格已连续10个月下跌。当前,鸡蛋货源供应充足,受高温天气和各类学校放假的影响,市场需求不足,预计本月蛋价仍将在低位徘徊。

“后期,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同时受梅雨季节影响,雨水增多,地产蔬菜以及外地蔬菜的生产和运输都将受到一定的影响,部分鲜菜价格将有所上涨。而夏季,居民对猪肉的需求有所降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预计肉价还将有所下降。不过,夏季鲜瓜果需求将迅速增加,预计后期鲜瓜果价格将有所上涨。”泰州调查队有关人士分析,本月食品价格将呈现涨跌互现态势,“菜篮子”价格将不会出现大的波动,物价水平总体趋于稳定。

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毛健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