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启动 “爱鸟周”活动
2020-04-24 10: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我们的朋友小鸟,请签下你的名字以自律,让我们一起爱护它们……”4月22日,在姜堰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爱鸟周”活动,与会人员一起在“爱鸟护鸟”倡议的主题签名墙上签名。

每年的4月20日至26日为全省“爱鸟周”,今年的主题是“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我市境内河网交错、湖泊众多,地处“东亚—澳大利亚”鸟类迁徙路线,鸟类众多,品种达200多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爱鸟护鸟的倡议:观鸟时,与野鸟保持距离,不干扰野鸟的生活、不破坏野鸟的栖息环境,做到文明观鸟、生态摄影;不随意放生野鸟,特别是不要捕捉或到市场上购买野鸟放生,不将野鸟当宠物饲养;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的野鸟,要及时报告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不捡拾、不接触死亡野鸟;发现有捕捉、投毒、猎杀野鸟,破坏野鸟栖息地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鸟类图片展。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志愿者一起走进溱湖湿地,一起观鸟,传递环保理念,呼吁大家关注鸟类生存状况,共同守护绿色家园。记者顾俊通讯员陈兴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