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值数万名酒被盗竟懵然不知,直至民警找上门
2020-03-09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泰州讯(张玉成 顾亚春 李剑钧)日前,泰州姜堰警方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连续侦破2起入室盗窃案。在民警带嫌疑人上门指认现场时,发现其中一家受害人竟懵然不知,自家车库酒箱里的百余瓶五粮液已被洗劫一空。

1月21日上午,家住姜堰城区府西人家小区的李先生打电话报警称家中白酒失窃。接报后,三水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经调查发现,李先生家失窃了10瓶“酒祖杜康”、4瓶“杜康一号”和8瓶“梦之蓝”,损失近6千元。

随后,民警展开走访调查,但由于案发时间在夜晚,周围没有目击群众,小区公共视频探头也未拍到形迹可疑人员,一度给案件侦办带来不小困难,考虑到案发现场遗留痕迹较少,民警分析嫌疑人可能是惯犯。

查案期间,民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小区周边有前科人员进行重点梳理时,发现男子林某曾连续多次进出案发小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8日上午,公安姜堰分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的民警将林某抓获归案。经查,林某今年42岁,自2008年以来已经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

经审讯,林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案发当天深夜,他骑着摩托车沿街串巷贴开锁小广告。行至府西人家小区时,看到李先生家的车库门没有关,里面堆着白酒,林某一时“手痒”,便把酒偷回了家。而为了避免遭人怀疑,他一次只把2瓶或4瓶酒放到摩托车后备箱,再沿小路把酒运回家中。

在民警的进一步审讯下,林某交代,1月23日深夜,他再次到府西人家小区贴小广告时,又发现一家车库门没有关,这次里面竟堆着10余箱“五粮液”,便决定将这些酒全部偷走。与上次作案手法一致,他一下子把价值5万余元的108瓶“五粮液”偷回了家。而这次为了掩人耳目,他还将空酒箱按原位摆放好,关上车库门扬长而去。

令人震惊的是,直到民警带着林某上门指认现场,这家车库的主人才发现那些“五粮液”酒箱全是空的。这些名酒本是失主刘先生为孩子结婚准备的,眼见小偷被抓,被盗的酒还能追回来,刘先生对民警连声道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家门、车库门都要加装防盗门锁,离开时更要确认门已锁好,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