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女民警变身“警察妈妈”,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子女
2020-03-09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泰州讯(张玉成) 2月初,泰州市姜堰中医院的十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作为后援团的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的全体女民警,心系医护人员的孩子们,自愿成立“警察妈妈小分队”,以“警察妈妈”的身份陪同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会选礼物的细心妈妈

为了扮演好“妈妈”的角色,女警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投其所好”。她们提前联系了姜堰中医院工会的工作人员,找来了前方驰援医护人员孩子的资料。并一一通过电话联系了孩子们的家长,详细了解并记录下了每个孩子的年龄、性别以及平时的兴趣爱好。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为孩子们挑选了幼儿绘本、文学名著、水果等礼物,收获了孩子们的笑容和喜爱。

会讲故事的聪明妈妈

在得知援鄂护士宋美云家有两个学龄前小女孩,并且孩子们都在乡下老家时,女警们决定上门给宝贝们送绘本讲故事。同为两个孩子妈妈的女警窦瑞婷当仁不让地承担起讲故事的任务,临走前,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婷婷妈妈”。

会种“希望”的能干妈妈

3月12日是植树节,“警察妈妈”小分队提出一个构想,挑选1至2个援鄂医护人员的小孩和“警察妈妈”一起种植“希望之树”,寄托对前线妈妈和祖国母亲的祝福。在联系好了植树场地后,女警们主动联系了援鄂医护丁雅琴和俞蓉的孩子,约定好3月7日下午一同到公园植树。

“警察妈妈”首先给孩子们示范,教会孩子们植树的步骤方法,随后共同种下了三棵“希望之树”。“希望之树”满载着“警察妈妈”的浓浓爱意和孩子们的纯纯思念,她们一起对着希望树许下愿望,希望妈妈们早日凯旋归来,希望伟大祖国能像这些树苗一样历经风雨仍然屹立不倒。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