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博物馆推出“口袋里的博物馆”系列
2020-02-10 13:2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泰州博物馆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闭馆。为了满足广大游客参观需求,即日起,泰州博物馆将陆续送上网上文物欣赏,线上精品展览系列,通过新媒体手段,满足公众足不出户在线观展的需求,将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

目前,泰州博物馆精选展厅文物,推出了“口袋里的博物馆”系列,市民只需添加“泰州博物馆”官方微信账号为好友后,发送由博物馆提供的相应藏品编号,即可获得语音、图片和视频等形式的藏品介绍。

据悉,“口袋里的博物馆”系列为市民提供了近50件可在线欣赏的馆内藏品,包括名人字画、陶瓷制品和服饰,还有部分工艺品等。如明代蓝瑛《仿黄鹤山樵山水轴》、清代戴本孝《名山选胜图轴》、南朝青釉莲瓣十系罐、康熙御书折扇等均为馆藏文物中的珍品。此外,一九七九年出土的雄性麋鹿骨骼亚化石,距今已有六七千年历史,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唯一一具基本完整的新石器时代的雄性麋鹿骨骼亚化石标本。记者 陆婧 通讯员 吴晨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