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严查改装车辆 9月以来已查处改装汽车11辆
2019-10-25 14: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童凯 通讯员何业 徐晓燕)夜深人静,突然一阵车辆刺耳的轰鸣打破宁静,在马路上演速度与激情,让人感到心惊肉跳。想必这样场景,有些人是经历过的,这便是改装车辆“炸街”所致。

  16日,交警海陵大队民警在鼓楼路和迎春路路口巡查时,发现了一辆看似“炫酷”的改装轿车。从外表来看,车辆尾段和排气管存在改装痕迹。“通过改装,车辆在行驶时会发出震耳的轰鸣声,存在严重扰民的行为。”相关民警说。

  “车主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合法改装,彰显个性、满足个人需求,无可厚非。但是,所有的改装必须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对车辆非法改装造成交通噪音扰民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严惩不贷。”该民警提醒,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五条规定: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一律不予办理变更登记。车主季某擅自对机动车某些部位的更改,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随后,交警对该车辆进行了处理。

  今年9月,泰州交警加大改装车查处力度,目前已查处改装汽车11辆,改装摩托车15辆。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继续利用电子监控加大排查改装车辆,并充分发挥“雄鹰铁骑队”灵活机动优势,安排警力对该类违法车辆实施零容忍管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