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打造更多“绿波带”,用大数据让道路更畅通
2019-10-25 14: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中,“文明交通再提升”是整个两年行动计划的第26项重点任务,牵头单位是市公安局,责任单位包括市文明办、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各区人民政府、医药高新区管委会等。

  根据方案部署,为配合做好车流量大、易堵的节点区域改造工作,泰州市将推进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进程,优化主次干道路口交通组织设计。利用大数据支撑,科学分析研判城区常规堵点的交通流量变化规律,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执勤执法提供科学依据。

  从现在起到2020年底,泰州市将继续推进“绿波带”道路建设,结合市区规划建设的进程和实际需求,实现信号控制区域化设计,对市区其他适合开展“绿波带”的路段进行实地调研、论证,根据城市建设的持续推进扩大适用范围,确保市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充分挖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开展交通设施排查整改,提高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道路通行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促进城市品牌形象的提升。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对超载超速、假牌套牌假证、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毛晓军说,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积极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通过多种技术手段研判重点嫌疑车辆,实现查缉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