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辆房车溱湖绿洲上演“嘉年华”
2019-10-21 10: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9日,江苏省五星乡村旅游区溱湖绿洲度假村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辆房车,成为双休日当地旅游的一大亮点。

  溱湖绿洲度假村位于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桥头镇小杨村,占地1500亩,总投资4.5亿元,着力打造“体育文化主题”旅游项目的同时,不断开发各类娱乐性、参与性极强的项目,已成功举办了泰州市首届露营大会暨江苏省房车车友年会。这次由小杨村经济合作社主办的“2019品蟹泰州百辆房车嘉年华”活动,再次吸引全国游客的目光。

  当天上午,溱湖绿洲绿色草坪场上,整齐地停放着各式各样的房车,十分壮观,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点赞。300多位房车车主及家人欣赏美景,品尝美食,体验悠闲自在的乡村生活。

  来自淮安市的62岁游客梁伟伟,原来从事汽车销售,最近刚买了一辆新房车。当日,他第一次驾驶这辆新房车,带着86岁的母亲徐兆芹来到溱湖绿洲。房车前,梁伟伟尽显孝心,择洗刚采来的瓜果蔬菜,并买来大母蟹烹煮剔肉后,给老母亲品尝。“出去旅游很多次,这次最难忘。”徐兆芹说。

  来自安徽的57岁车友何长飞和其他外地车友围桌而坐,边品茶边交流,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何长飞说,他从事铁路工作,平时较忙,生活节奏快。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网络上看到房车一族的生活,十分羡慕。2015年,他购买了一辆房车,有空就带着家人外出旅游,享受美好的大自然。这次活动,他不仅认识了更多的车友,还分享了彼此驾车旅游的乐趣。19日上午自由活动时,他还带着妻子逛了溱潼古镇,观赏了小杨村组织的会船表演,购买了溱潼鱼圆、桥头香菇等特产,收获满满。

  房车车友们来溱湖绿洲旅游观光,没想到自己也成了风景。梁伟伟说,当天,不少游客为他和母亲拍照,并发到朋友圈。上海游客老宋以“六旬儿子开房车带八旬母亲游溱湖风景更美”为题,图文并茂地把这事发到朋友圈,很快引得百余人点赞转发。老宋说,旅游景点多元化的今天,特色最能吸引眼球,引发大家的共鸣。

  溱湖绿洲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奇说,“2019品蟹泰州百辆房车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江苏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泰州基地揭牌、溱湖蟹村露营地推介溱湖绿洲蟹村、溱湖绿洲房车营地与天津正合房车俱乐部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爱车环球自驾俱乐部掌门曹群介绍环球自驾产品、南通房车车友代表沈志平分享房车环球旅行心得、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许家闻介绍我省房车露营发展情况、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分享《房车旅游再认识》PPT、溱湖艺术团和小杨村舞蹈队表演滚莲湘、水乡花鼓等特色民俗节目。

  蜂拥而来的游客也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井贤香米、果子食品、时令水果、桥头香菇、溱糊簖蟹、鱼圆鱼饼等农副产品一条街,吸引了房车车友和游客争相购买。井贤家庭农场农场主杨秀云说,当天一下就卖掉了1000多斤高品质大米。

  溱湖绿洲种植了5亩多的火龙果,当天成熟果子一下都卖光了。游客们吃了新鲜的火龙果后意犹未尽,还主动去种植地观光拍照,成为种植基地的义务“代言人”。

  百余辆房车齐聚溱湖绿洲,将小杨村特色田园乡村旅游品牌叫得更响。初步统计,当天溱湖绿洲度假村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