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东罗村被列入首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19-10-14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泰州讯(兴宣)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首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兴化市东罗村荣登榜上。

  东罗村由原东罗、西罗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紧邻千垛菜花、平旺湖景区,村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配置较为齐全,千垛生态果园等特色种植业已具规模,是个既有“颜值”又有“实力”的地方最美乡村。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东罗村修缮了村里的“文化地标”大会堂,不仅留下了村庄的历史印记,还成了村民们的大讲堂、议事堂和水乡农产品推介的“窗口”。村民服务中心的修缮,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集教育、活动、医疗等功能于一体的方便服务,提升了生活质量。“东罗秋实”乡村发展展览馆陈列了兴化乡村建设近一个世纪以来的相关典型实物、文字记载,深刻阐述了该市乡村重要时段的变迁,突出介绍了东罗村村庄建设及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及未来发展的前景。东罗村民食堂总面积500多平米,平时可以给当地村民举办红白喜事提供一个场所,旅游旺季期间也能为游客提供当地特色的农家菜肴。安静舒适、设施完备的民宿,让游客可以充分体验诗意盎然的田园生活。

  据了解,列入“名录”的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有项目建设、品牌打造、市场推广和信贷支持等相关政策,并择优参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