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泰州高港:一人参军,全家免农单
2019-10-13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3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大泗镇15名“准新兵”参加了役前训练,这是今年高港区适龄青年通过体检、政审等环节人数最多的镇。

  大泗镇北港村村民周海江儿子周童去年应征入伍,今年当值义务兵。根据文件,他家现有近5亩农田,全年可省去2700多元涉农费用。

  近两年,大泗镇预征对象人数由前两年的900多人缩减至400多人,最后体检合格、政审通过的是少之又少,出现了一年全镇参军人数只有个位数。

  “农业补贴虽然钱不多,但对农家子弟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对大泗镇这种传统农业乡镇来说,从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农家子弟参军的热情。”高港区大泗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吴昊说,今年调查摸底有近300名适龄青年有参军意愿,初步审查后符合应征条件的适龄青年人数有近百人,同比增长了近一倍,最终符合条件的有15人,也是近几年全镇参军最多的一年。

  大泗镇义务兵现役的家庭可向所在村填报《现役军人家庭涉农补贴申报表》,经公示七日无异议后提交大泗镇人武部和农经站审核后生效,申报发放工作在每年12月底前完成。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