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科院化学所与医药城 开展科技合作
2019-10-12 17: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与中国医药城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将根据中国医药城在新药创制、重大疾病检测与诊断、生物医用新材料,以及医疗器械研制等支柱产业或重点企业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推荐先进适用的创新技术和成果,统筹优先组织优势科技力量进行科研攻关,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参与实施中国医药城创新发展战略,鼓励科研人员转化科研成果、合办科技型企业。双方支持产学研联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为中国医药城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指导中国医药城中长期科技与社会发展规划,双方通过探索共建成果转化基地、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博士后工作站等方式,打造新的合作平台。

  张小兵表示,希望双方合作能够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为中国医药城注入更多创新资源和人才团队。中国医药城要通过核心技术研发与引进,实现国内外生命科学前沿研究成果的孵化转化,助推中国医药城集聚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研究型医疗机构和医学技术、产品,加快形成科学研究、临床应用、产业发展联动发展模式。(记者 杨照民 通讯员 刘昊宇)

标签:中国医药;中国科学院;医药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