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泰州闭幕
2019-10-12 17: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2019“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泰爱才”青年人才活动周闭幕式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出席闭幕式。

  史立军在致辞中说,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青年领域的品牌赛事,经过多年发展和积淀,影响力不断扩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广大青年放飞梦想提供了重要平台。今年的大赛瞄准前沿领域、紧贴实体经济、关注乡村振兴,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再创新高,汇聚了一大批富于想象力、创造力的创新成果,展示了江苏青年崇尚科学的求知精神和大胆探索的创新能力,必将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年轻的泰州,朝气蓬勃,充满商机,正日益成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最快、活力最强、潜力最大的城市之一。当前,泰州正致力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加快构建以大健康产业为标志,以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及高技术船舶、节能与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及新材料五大产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1+5+1”现代产业体系。泰州发展呼唤创新、渴求人才,青年圆梦适得其势、大有可为。真诚期盼广大创新型企业和青年才俊来泰州“安家落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全力打造“泰爱才”服务品牌,致力构建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为广大青年在泰创新创业提供良好充沛的土壤、阳光和雨露。

  王伟在致辞中说,我们正处在一个鼓励创新、呼唤创业的伟大新时代。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是共青团服务党政中心的重要举措、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创青春”作为共青团组织牵头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从路演到落地、从零散到系统的突破,累计吸引13000多个青年创业团队参赛,一批批创新创业青年在这里点燃梦想,一批批创新创业项目从这里茁壮成长。今年,大赛首次来到泰州、来到医药高新区。泰州医药高新区的发展历程本身就是一条创新路、一部创业史。所以,这次大赛除了青创训练营、资本对接会、“C空间”大赛,还专门安排了考察活动,配套举办“泰爱才”青年人才泰州活动周,既体现了开放办赛、以赛代训、赛孵结合的特点,又希望青年创客朋友们能在这里汲取更多的精神养料,让“创青春”大赛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青春搏击的能量。未来,将对标省委要求,围绕青年需要,继续深化“苏青合伙人”计划,不仅要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项目提供孵化空间、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创业辅导等服务,更要面向各类青年创业主体,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让全省各级团组织始终成为创业青年身边“不占股份的合伙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增添青春新动力。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泰州市委、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共吸引全省2420个青创项目报名参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00个优秀项目斩获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组、互联网组等组别的各大奖项。会上颁发了大赛优秀组织奖,评委对此次大赛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往届和本届获奖者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创青春”故事,部分参赛项目与创投机构签订意向融资协议,部分参赛项目与泰州市签订意向落户协议。此外,还举行了青创板项目集中挂牌、苏青“C空间”发展报告发布、“苏青优店”授牌、发起成立江苏省青年创新创业联盟、2018-2019年江苏“青年双创英才”颁奖等活动。(记者 杨照民 通讯员 曹宸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