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宫涵社区 新型警务室可办理许多百姓事
2019-10-11 14: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4日,在海陵区城东街道宫涵社区警务室,外来务工人员王秀珍正在办理居住证。她惊喜地发现,原来要跑几次派出所才能办好的居住证,通过警务室自主办理平台就能预约办理,省去了来回跑腿的麻烦。

  城东派出所民警龙茜介绍,宫涵社区警务室是去年底建成使用的,与传统警务室不同的是,这个警务室通过数据交换、警民合作等形式,让手中信息多跑路,让百姓享受智慧成果。

  记者来到宫涵社区警务室,只见警务室内设施齐全,干净明亮,居民在这里可以完成报警、户口办理、暂住证登记、纠纷调解等以往需要在派出所里解决的问题。警务室还配备了雨伞、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同时还能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

  公安海陵分局副局长戚鹏说,根据规范警务室建设,公安海陵分局对全区102个警务室进行了统一建设改造,设置民警办公室、纠纷调解室、接待群众大厅,按照“1+3+N”标准,统一配备1名专职社区民警、3名社区辅警和多名义务巡防队员,既强化了基础设置,又方便了群众办事。

  ●童凯 唐冰 刘浏 唐立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