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国庆长假打捞4万吨水生植物
2019-10-08 14:1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怀兵 魏建明 记者 顾日升  
1
听新闻

  国庆长假,兴化市河长办专门成立水环境督查组赴各乡镇督查指导水花生打捞工作。

  10月1日,督查组先后督查了卤汀河、车路河、上官河、下官河、西塘港、盐靖河、渭水河、海沟河、雌港等重点河道和部分镇村河道,发现水环境总体向好,重点河道的卡口处都有机械打捞船在作业,部分镇村河道有人工打捞。在兴盐界河与雌港、斗龙港交汇处,设有一处拦截水生植物的卡口。保洁人员说,目前正是水花生、水葫芦生长繁殖的高峰期,为了保证兴盐界河水环境,他们定点打捞的三艘船除了中午吃饭、休息1小时外,基本都是从早上7点工作到下午6点,一天下来打捞量超过600吨,打捞的杂草全都按照“远离岸边堆放,定期填埋”的方法进行处理。

  国庆假日期间,兴化市河长办监控平台显示,全市37条机械打捞船,从7点左右就开始作业,累计打捞水生植物约4万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