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梁徐镇前舍村 河道旧貌换新颜
2019-09-27 16: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前这河很臭,旁边环境一塌糊涂,现在水清了环境好了,还能钓鱼。”姜堰梁徐镇前舍村村民老宋说,以前每次路过都要掩鼻而过,现在和逛公园一样。

  在梁徐镇前舍村,变美的不仅是河道。

  前舍村党总支书记郁圣金告诉记者,该村基础条件薄弱,以前房前屋后杂草丛生,草堆、棚舍、建筑垃圾等乱堆乱放,河道污水横流,生活环境脏乱差。近年来,该村痛下决心,着力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村容村貌。2018年,该村开展了两次全域环境整治,以及为期一个月的村庄核心区环境集中整治,累计共清理草堆320个,拆除破旧垃圾箱43个、破旧棚舍16处、户外厕所24座,完成了道路景观绿化、河道绿化等治理工作。

  目前,该村正进一步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工程。今年以来,在村庄核心区域的前舍二组和四组,均已全面完成道路绿化和河坡、沟塘治理等环境优化整治项目。接下来该项整治还将逐步拓展到村庄全域。此外,该村还在规划设计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

  良好的村庄环境来之不易。郁圣金说,该村还将建管并重,全力抓好长效管护。例如,探索十星文明户及美丽庭院积分制评选模式,制定环境卫生管护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等,不断提高村民环境意识,提升管理手段,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