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南通路扬州路店招 整齐而不失个性
2019-09-26 16: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实施方案】

  《“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破旧立面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对主要道路沿街的破旧立面进行整修、粉刷、出新,实现建筑立面干净清爽、美观大气。对一店多招、乱设招牌、乱设电子条屏、沿街立面“三乱”现象,要严格执法,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清理一处。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对示范路段店招标牌和立面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将存在问题登记造册,排出销号进度,逐一进行整改,保证整治任务落实到位。

  【现场见闻】

  整洁的街面,焕然一新的店招,红底黄字、红底白字交相间隔,整齐而不失个性。

  在市区京泰路街道温泰市场南侧,记者看到,沿街商铺一楼店招已经统一设计,看上去整齐清爽,原来二楼、三楼悬挂于外立面的各种大型广告牌已全部拆除。

  作为海陵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南通路西起春兰路,东至东环高架,全长约3公里。在这一区域,有着海陵区最大的东部市场群,共计十二大市场。“城建惠民”综合整治启动以来,海陵区将基础条件薄弱、城市形象匹配度较低的中嘉、苏北、温泰等东部市场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开展违规广告、店招专项整治活动。

  海陵区城管局京泰路中队中队长周斌告诉记者,此次南通路破旧立面专项整治共涉及商户1027家,拆除广告牌1897处,面积28264.9平方米。目前正在做工程扫尾工作,整体立面改造已经完成。

  周斌表示,对于已经完成的,中队将对照创建标准对该路段各种违规行为开展全方位整治,并制定了下一步长效管理措施。

  市区扬州路字牌店招改造提升工程全段2.8公里,东至西仓桥,西至长江大道,分三个标段实施,第一标段为长江大道至九龙桥段,第二标段为九龙桥至江洲路段,第三标段为江州路至西仓桥西侧段。

  在第一标段的长江大道至九龙桥段,记者看到,原先沿街店铺大小不一的店招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统一了高度、字体和识别色彩的崭新店招,过去杂乱无序的状况得到改变,整体效果明显提升。

  海陵区城管局城西中队副中队长朱敏介绍,截至9月初,扬州路改造提升工程全路段共拆除不规范字牌店招、户外广告设施面积总约计7376平方米,建设安装总面积约计6112.81平方米。

  “此次改造提升,摒弃了过去僵尸店招的风格,整齐而不呆板,时尚但不花哨,充分吸收了江南发达城市字牌店招的设计风格,社会反应良好。”朱敏介绍。

  从今年初开始,海陵区分别对温泰市场内存在消防隐患的立式灯箱及南通路(春兰路—东风路)、扬州路(西仓桥—海陵大桥)、东进路(西仓桥—黄金家园)、海陵路(海阳路—凤凰路)、西仓路存在的违规户外广告、店牌店招进行了拆除,并对南通路部分路段及扬州路全线分别制作了店招底座和整体店招。截至目前,温泰市场内违法违规广告店招共拆除1100余处;南通路涉及商户1000余户,共拆除、安装广告牌2200余处,面积30000余平方米;扬州路共拆除275户,面积7300余平方米,安装店招6000余平方米;东进路共拆除违规的广告店招17处,面积200余平方米;海陵路共拆除违规的广告店招90余处,还有169处待拆除;西仓路共拆除违规的广告店招20余处,面积430平方米。

  姜景旸 唐春 成车 向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