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径34毫米,重量约90克!“中国心”有望再“瘦身”
2019-09-23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星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泰州讯(陆星辰)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可用于移植的心脏,来源不可靠,也很少。如今,这些患者有了另一种选择,就是安装神奇的人工心脏。在第十届泰州医博会上,由深圳核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超小型磁悬浮人工心脏引发关注,面市后有望将“中国心”再“瘦身”。

  该公司研发工程师陈腾介绍,这款磁悬浮人工心脏之所以称为“超小型”,是因为尺寸仅为直径34毫米,厚度26毫米,重量约90克,比市场现有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直径缩小40%,重量减少了60%。

  陈腾介绍,人工心脏的核心是血液泵,该泵植入在患者心脏的一个或两个心室外,通过外部供电泵血来辅助心脏工作,以此提供人体所需足够的血液并帮助实现血液循环功能。

  “磁悬浮离心式结构和设计架构,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血液兼容性好及适用性高等特点。”陈腾表示,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将流道结构、电机与磁悬浮轴承优化集成于一体,减小了产品的尺寸和部件数量。同时使系统结构更紧凑,可靠性更高,成本更低。

  据了解,目前这款超小型磁悬浮人工心脏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还需通过临床试验等程序,预计将在3-5年内进入市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