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脸”知健康!“AI黑科技”亮相医博会,机器人秒出体检报告
2019-09-23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秀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泰州讯(陆秀婷)只要端坐在健康评估机器人面前,面部对准摄像头,双手分别置于测量球弧面左右手型部位,2分钟后,一份涵盖消化、呼吸、内分泌、骨骼、免疫等人体10大系统、70多项细项的指标检测结果及指标解读就会自动生成,发送到测量者的手机上。18日,第十届泰州医博会展会现场,海王集团亚健康体验区前,排队参加“体检”的观展市民络绎不绝。

  “相比去医院体检,机器人检测省时又准确,简直是太神奇了!”27岁的市民陈宫坦言,平时工作忙,很少去医院体检,刚刚看了手机上收到的健康报告,才知道原来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他说,“报告给出的针对性改善建议,很实用!希望这个项目可以普及推广,让更多人使用。”

  没有创伤,不用抽血、不用插胃镜管……那这台“AI黑科技”机器人是如何作出诊断的呢?据海王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健康评估机器人是针对人体亚健康检测而研发的智能评估设备,运用生物电磁波、脉搏波、光谱技术三大数据采集系统,“将获取的检测数据与人体健康参数进行比对,从而作出相应的健康评估”。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不良饮食习惯,不平衡膳食,精神紧张,吸烟,饮酒,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疾病成为影响年轻一代的主要健康因素。

  “像颈椎病、肠胃炎、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骨质疏松等身体亚健康病症,都能通过这台设备实时检测,也能第一时间发现身体大病兆,提醒测量者及时入院就医,达到指导健康生活的目的。”工作人员说补充说道。

  “本次评估结果您的身体状况轻度亚健康,整体状况较同年龄段好于10%的人……”展会志愿者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学生周莉娜也抽空体验了一把,拿到报告后,周同学笑说,“以后可不敢随便熬夜了,作息要规律起来!”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